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80后”婚姻失败的成因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80后”婚姻失败的成因 _法律专业论文

论“80后”婚姻失败的成因
[摘要]形成80后婚姻观的几大特点,父母对于儿女婚姻的侧面干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是对于现在80后的我们是另一种对自由婚姻的约束。现如今“2+4”的婚姻模式已经成为众多80后年轻人结婚之后的家庭模式范本。闪婚、闪离、啃老族等等原因是造成80后婚姻失败的主要原因,作为80后的我们该如何加强婚姻责任感。
[关键字] 婚姻自由 成败原因 婚姻责任感
一、父母是干涉子女婚姻自由的主要因素
父母的阅历确实比我们多,但是他们生活的年代,家庭背景等,不同的历史时期也就造就了年代不同,婚姻价值观不同的自我理解。“你们当年吃什么,我们现在吃什么。”“当年一毛钱顶一百,现在一百顶一毛。”……等等诸如此类的话父母从子女口中已经听得很多了。社会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和传统婚姻观念相反的两个现实问题。80年之前出生的人,知道挨饿的滋味,知道受苦的滋味,知道不能上学只能干活的滋味。所以更懂得珍惜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而之后出生的我们,生活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们所看到的这个世界绚丽多彩,这个世界物质富有,精神世界充实饱满。就拿这两代人来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