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金融信用的缺失和建立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金融信用的缺失和建立 _法律专业论文

金融信用的缺失和建立
[摘 要]:信用环境的缺失在严重影响金融业的同时,也直接阻碍了社会经济的正常、快速发展,影响和谐社会的构建。因此,建立信用环境,整治信用秩序已成为全世界的共同呼声。本文从金融信用为例入手,分析信用缺失的社会经济根源,并从法律角度对发展和完善我国信用体系提出建议。
[关键词]:信用 缺失 建立 建议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它的存在和正常运转有赖于良好的社会信用。但在现实生活中,金融信用缺失的现象普遍存在。如企业为逃废银行债务实行“假破产”;个人为赖帐“失踪”;有的地方政府从狭隘的地方利益考虑,在企业逃废银行债务的过程中推波助澜干扰执法,使得债权人在债权债务诉讼中“胜诉率高、执行率低”。金融信用环境的缺失在严重影响金融业的同时,也直接阻碍了社会经济的正常、快速发展,影响和谐社会的构建。因此,建立金融信用环境,整治金融秩序已成为全世界的共同呼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