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我国B2C与B2B的发展现状及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我国B2C与B2B的发展现状及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我国B2C与B2B的发展现状及策略
[摘要]本文主要写电子商务发展的两种模式B2B和B2C,分析了两者在电子商务中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走势,明白B2B与B2C是未来电子商务市场上的2股主流,但是在发展中有很多的利弊需要我们去认识。
[关键词] B2C与B2B 电子商务 发展现状
一、B2CB2B的概念与差异
1、B2C与B2B的概念
B2C电子商务是以Internet为主要手段,由商家或企业通过网站向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的一种商务模式。目前,在Internet上遍布了各种类型的B2C网站,提供各种在现实生活中能够买到消费品和服务、娱乐等。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现在这种模式的电子商务只在电子商务交易额中占比较小的比重。
B2B电子商务是以Internet为主要手段,由企业与企业间通过网络进行商品和服务交易的一种商务模式。从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来看,现阶段B2B业务占绝对主导地位,销售额大大超过过全国电子商务销售额。
2、B2C与B2B电子商务模式的差异
(1)对象的差异
B2C是电子商务商业机构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基本等同于电子零售商业。目前,Internet上已遍布各种类型的网络虚拟商业中心,以及现实社会中稍有实力的超市、零售商的自建销售网站,为人们提供各种能在现实生活中买到的商品或服务。B2C对象为顾客个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