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国内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国内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国内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对策
[摘 要] 21世纪电子商务飞速发展,正以难以想象的速度进入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中,推动着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和信息现代化的发展步伐。我国电子商务紧跟世界潮流、快速发展,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较多为促进我国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对我国电子商务现状进行的分析和研究存在的问题,制定发展我国电子商务的对策。
本文分为两大版块主要浅谈我国电子商务发展遇到的问题与解决对策,具体阐述现行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并对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作出战略性的规范。
[关键词] 电子商务 问题 对策
在信息化高度发达的21世纪,电子商务在全球经济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作为一种崭新的商务运营模式,电子商务以其独特的优势已成为新世纪经济增长的引擎,受到世界许多国家的重视。虽然我国电子商务的形成才刚刚经历了几年的时间,但是按目前的发展趋势,其发展速度不亚于国际发展速度,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对电子商务的未来充满信心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还存在许多问题,如得不到实质性的解决,我国的电子商务就不可能健康、快速地发展。
当前制约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主要是有三大矛盾、三大难点及三大滞后。电子商务的普及已经充斥各个行业,影响很大,如果解决不好这些问题我国的现代化电子商务将举步维艰。因此迫切需要早日找出当中原因。
一、制约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问题
(1)崭新的电子商务工作形式与陈旧的政府组织结构的矛盾。我国政府组织结构是务块分割的二维模式,是纵向层级和横向职能制的矩阵结构。纵向层级制的行政组织系统由纵向的若干层次构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