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电子商务中的信息安全策略与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企业电子商务中的信息安全策略与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电子商务中的信息安全策略与研究
【摘要】本文针对电子商务中的安全性需求和安全威胁,详细探讨了电子商务的安全策略,以及企业在电子商务安全运营管理中的管理制度保障策略。

【关键词】电子商务信息安全,策略,研究

电子商务是在Internet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企业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的一种新型的交易方式。由于电子商务具有高效益、低成本、高效率、范围全球性等特点很快遍及全世界。电子商务已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增长点,它的应用和推广将给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变革和收益。然而,目前全球通过电子商务渠道完成的贸易额仍只是同期全球贸易额中的一小部分。究其原因,电子商务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的实施还依赖于相应的社会问题和技术问题的逐步解决与完善。其中,电子商务的安全是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关键问题。

一、电子商务的概念和发展现状

电子商务的定义:以电子及电子技术为手段,以商务为核心,把原来传统的销售、购物渠道移到互联网上来,打破国家与地区有形无形的壁垒,使生产企业达到全球化,网络化,无形化,个性化、一体化。
宏观上:电子商务是计算机网络的有一次革命,旨在通过电子手段建立一种新的经济秩序,它不仅涉及电子技术本身,更涉及到诸如贸易、金融、安全等其他层面。
微观上:电子商务是指各种具有商业活动能力的实体(生产企业、贸易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构、个人消费者等)利用网络和先进的数字化传媒技术进行的各项商业活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