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网络广告之本质特征及现状评估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网络广告之本质特征及现状评估_电子商务论文

论网络广告之本质特征及现状评估
[摘 要] 网络广告的本质是向互联网用户传递营销信息的一种手段,是对用户注意力资源的合理利用。首先,本文介绍网络广告需要依附于有价值的信息和服务载体;然后,介绍网络广告的核心思想在于引起用户关注和点击;起后,介绍网络广告具有强制性和用户主导性的双重属性;第四,介绍网络广告应体现出用户、广告客户和网络媒体三者之间的互动关系;第五,介绍国际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标准;第六,介绍国内网络广告评估现状;第七,介绍广告主的实际需求与点击后行为分析的意义;最后,介绍网络广告价值的综合衡量。
[关键词] 广告 广告设计 网络营销

相对于传统广告形式,网络广告呈现出一些自身的特点,了解这些特点,是把握网络广告营销策略实质的基础。关于网络广告的特点,许多相关书籍和文章都罗列了一些表面的现象,如交互性、广泛性、针对性、表现形式多样性、易统计性等,网络广告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这些特征,但这些基本特征在现阶段的实践应用中要么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要么这些特征不足以从深层次说明网络广告的本质,因此有必要从更深的层次上认识网络广告的特征。
在对网络广告现状进行充分分析研究、并对目前已广泛传播的网络广告一般特点重新归纳总结的基础上,网络广告所具有的四个本质特征:网络广告需要依附于有价值的信息和服务载体;网络广告的核心思想在于引起用户关注和点击;网络广告具有强制性和用户主导性的双重属性;网络广告应体现出用户、广告客户和网络媒体三者之间的互动关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