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在我国企业中的应用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电子商务在我国企业中的应用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电子商务在我国企业中的应用与发展
[摘要]人类社会进入信息时代以来,互联网飞速发展,电子商务首先在科技领先、经济发达的国家中悄然兴起,并以其完备的双向信息沟通、灵活的交易手段和快递的交货方式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在短短几年内迅速发展,呈现出席卷全球之势。电子商务体系是当今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受我国电子商务整体发展环境的影响,我国企业电子商务体系的构建受观念、技术与人才、资金与成本、市场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克服这些制约因素,对于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是必要和必须的。本文将对我国企业电子商务的、现状、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案进行了研究。
[关键词]电子商务 应用 现状 因素 建议
一、电子商务概述
1、电子商务概念及发展背景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的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的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而且电子商务涵盖的范围很广,一般可以分别为企业对企业,或者企业对消费者这两种。另外还有消费者对消费者,这种大部增长的模式。随着国内Internet使用人口随之增加,利用Internet进行网络购物并以银行卡付款的消费方式已经开始逐渐流行,市场份额也在快速增长,电子商务网站也层出不穷。
电子商务最早是产生于60年代,发展于90年代,能够这样快速的发展还是有依赖于我国计算机、网络、信息的迅速发展以及信用卡的广泛使用。随着网络的成熟和普及,上网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而对于现在的中国政府来讲也逐渐的意识到信息化及电子商务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竞争力的巨大影响,并开展了一系列的“金”字工程,各个城市各个地点都在相应的开展“金”卡的相应服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