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论电子商务下网络营销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论电子商务下网络营销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浅论电子商务环境下网络营销问题
[摘要] 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以及电脑网络的普及,我们已经进入网络经济时代。在电子商务发展的大趋势下,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和实惠的同时,还带来了新的网络经济模式,于是网络营销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网络营销是伴随着网络虚拟市场而诞生的新营销体系,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创新性。在电子商务环境下,企业如何利用网络营销系统整合企业营销资源,提高营销效率,建立适合企业自身特点以及发展需要的营销系统,已经成为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本文通过对电子商务环境下的企业网络营销基本理论的研究,分析我国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找出企业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开展网络营销的策略,为我国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的发展提供借鉴。
关键词:电子商务 网络营销 互联网 市场

一、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的概念
1、电子商务的概念
电子商务是电子科技和网络发展的产物,是在通过电子手段建立一个新的经济市场,涉及电子技术、商业交易、金融、税务、教育等领域,因此从不同角度电子商务有不同的定义。广义讲电子商务就是包括一切使用电子手段进行的商业活动;狭义上讲电子商务是指通过互联网进行商品和服务交易。对企业来说电子商务是指使用互联网进行企业日常管理包括:企业资源管理 (人事、财务、生产、销售等),客户关系管理 (售前、售中、售后),销售渠道管理,供应链管理 (供应商、生产商、消费者)等商业活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