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网上商店便捷性设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网上商店便捷性设计_电子商务论文

论网上商店便捷性设计
[摘 要] 网上商店已经成为网络时代一个普及重要的买卖交易场所。网络商店之所以能迅速发展,其中便捷性是购买用户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在设计网络商店时我们应该对便捷性进行充分的考虑。本文将就如何做到网上商店的便捷性进行初步的探讨。
[关键词] 便捷性 用户体验 网上购物
我们应该通过什么手段来提高网站的整体便捷性呢?首先,便捷性包括网站使用的便捷,这其中包括获取和发布信息(产品信息、价格信息、买卖家信息)的便捷,服务(用户投诉以及其他问题)的便捷、交易的便捷。
一、便捷行的概述
1、便捷性的定义
顾名思义,便捷就是方便快捷的意思,主要是指完成某件事或者某个任务的过程,是人类心理的一种很自然的而直接的反应。人们在衡量便捷性的时候大多都出于主观的意识,而并非有一个实际标准作为参照。所以便捷性是一个以人为本的概念。那便捷性与网络商店的设计有着什么样的关系呢?
2、便捷对网络商店的重要性
网络商店随着Internet发展而逐渐被人们所接受,并且已经成为电子商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们很乐意在网上进行商品的买卖,这不单是一种追求时尚的表现,更是一种兼顾休闲和娱乐的购物方式。与传统的购物方式相比,另外一个重要的也是最吸引人们采取网络购物方式的原因是网络购物比传统购物更加的便捷。所以便捷性对于网络商店的设计来说是最为关键和重要的,如果失去了便捷,同时也意味着你也失去了用户,这对于任何一个电子商务平台来说都是极其危险和致命的。那我们在设计便捷性时都应该从哪些方面考虑呢?这也是我们接下来要讨论的重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