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的风险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的风险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的风险管理
[摘要] 国电子商务尚处于初级阶段,众多问题均处于探索过程中。在计算机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同时.科研机构、商场、学校乃至家庭均可见到Internet的踪迹.其中,互联网中的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崭新的信息交流技术手段,开拓出产品生产和服务销售的新经济 发展模式,影响了商业和贸易交换的传统方式,促进了全球范围内的社会、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必须总结和把握风险运行规律,在各个理财环节有效利用风险基础财务管理基本方法,加强对筹资风险、投资风险、资金回收风险和外汇风险的防范与控制。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技术风险 风险管理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已成为市场竞争的主体,它所面临的风险将比其他任何经济制度中的风险都要复杂,风险和风险管理问题已成为现代企业能否健康发展的关键,加强对风险的管理已成为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对于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而言,电子商务的发展不仅意味着技术工具和经营模式的改变,而且也关系到国际经济竞争中的优先性和国内资源开发上的有效性问题,这也决定了未来中国经济在21世纪的发展。
一、电子商务中存在的技术风险
由于网络的开放性、共享性和动态性,使得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接入Internet,导致以Internet为主要平台的电子商务的发展面临严峻的安全问题。其主要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