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谈网络广告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谈网络广告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谈网络广告的发展
[摘 要] 网络广告于1994年最早出现于美国,我国于1997年出现了第一个商业性网络广告。网络广告具有诸多传统媒体所不具备的优势,因而被广泛应用于企业产品宣传、品牌推广等领域中。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网民数量的不断增长,网络广告将得到更大的发展,其应用领域也将会得到不断的拓展。我国网络广告的发展前景和空间非常广阔,我国应及时总结网络广告行业存在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网络广告的持续发展。
[关键词] 网络广告 应用 发展
一、网络广告的定义
通俗的讲,网络广告是指广告主利用一些受众密集或有特征的网站摆放商业信息,并设置链接到某个的网页的过程。
1994年,中国与国际互联网络正式接通,使互联网在中国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中国网民的数量也随之迅速增长,这为我国网络广告的兴起和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1997年,中国IT网站比特网(www.chinabyte.com)赢得了中国第一笔网络广告费收入。自此,网络广告在我国传统媒体的基础上,成为广告业的新兴平台,获得了迅速的发展和广泛的应用。
二、网络广告的现状及影响
1、不断增加网民,为整个网络广告市场提供有力的保证。广告的存在是需要群众的,而网络广告同样也需要网民。网民越多,网络广告的市场也就越大,那么自然就会有更多的广告主青睐网络广告了。根据2007年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我国的网民总人数为2.1亿,而且呈不断上升的趋势,网民数量的大幅度增长,意味着网络广告的点击率增加。这一切都表明:网络广告的市场正在不断扩展,庞大的网民为网络广告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