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2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2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
[摘要] 在21世纪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段,电子商务的发展也不滞后。它的发展对于当今社会来说是理所当然,由于电子商务是基于Internet发展起来的,而Internet的快速发展更是推动了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同时也正是Internet导致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的出现。本文主要论述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的产生、发展以及我们要想解决这一大安全问题所要跨越的障碍。
[关键字] 电子商务 安全 网上银行
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是很多专业人士正在努力研究的问题,也是一个难度很高的高难度问题。要想解决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还需要人们的不断努力和探索。
一、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
21世纪以来,随着Internet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传统商务活动得以在网上运行,导致大量经济信息在网上传递、巨额的资金在网上划拨流动,但由于Internet本身具有互操作性和开放性等特点,不能够抵抗彼此相互入侵。
1、电子商务的安全概述
电子商务的发展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新的尝试和前所未有的便利性,但是它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普及和深入,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电子商务的安全性。电子商务的安全性主要是指电子商务的硬件安全、电子商务的软件安全、电子商务的动作安全和电子商务的安全立法。电子商务的安全控制主要有以下几点:(1)信息保密性;(2)交易者身份的不确定性;(3)不可否认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