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电子商务的税收征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电子商务的税收征管_电子商务论文

中国电子商务的税收征管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特别是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应运而生的网络经济,如电子商务就是其组成部分,并且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现存的生活方式,并触及了现行的法律(包括税收法律)、制度,体制等社会规范。与之相关的电子商务税收政策也越来越为世界各国及国际组织所重视。电子商务的出现,已使现行税收制度的一些规定不适用或不完全适用电子商务,各国都在研究制定电子商务税收的政策,那么我国的电子商务税收又存在着哪些问题呢?我国研究制定电子商务税收政策的思路是什么呢?本文就这些问题展开探讨,并提出一些建议。
【关键词】电子商务 税收征管 法律
电子商务的内涵及其应用优势
1.电子商务的内涵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是通过电信网络进行的生产、营销、销售和流通等活动,它不仅指基于因特网上的交易,而且指所有利用电子信息技术来解决问题、降低成本、增加价值和创造商机的商务活动。电子商务是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与现代商业技术高度有机结合的产物,是一种经济创新。
电子商务将传统的商务流程电子化、数字化,一方面以电子流代替了实物流,可以大量减少人力、物力,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交易活动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从而大大提高了效率。电子商务所具有的开放性和全球性的特点,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贸易机会。 电子商务使企业可以以较低的成本进入全球电子化市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