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安全实现方案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安全实现方案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安全实现方案

[摘 要]本文在分析我国电子商务安全现状的基础上,详细阐述了电子商务安全的基本要求,提出了解决电子商务安全问题的实现方案。
[关键词]电子商务;安全要求; 安全技术

电子商务作为网络时代技术发展的必然,已经开始对传统商业活动的方式产生了强有力的冲击。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还将对Internet的发展、信息产业内部结构调整、企业的经营管理方式、传统商务活动方式乃至整个社会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当前电子商务的兴起,研究对我国企业经营方式、对外贸易、国家经济安全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严峻挑战,但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带来了良好机遇。
电子商务是通过信息技术将企业、用户、供应商及其他商贸活动涉及的相关机构结合起来的一种信息技术的应用,是完成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转移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但由于计算机信息有共享和易于扩散等特性,它在处理、存储、传输和使用上有着严重的脆弱性,很容易被干扰、滥用、遗漏和丢失,甚至被泄露、窃取、篡改、冒充和破坏,还可能受到计算机病毒感染。几乎所有的网站在建站开始及发展过程中,都似乎朝向便利性、实用性目标,往往忽略网络安全环节,给网络发展埋下了深深的隐患。据公安部的资料,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的各类违法行为在中国正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黑客的攻击方法已超过计算机病毒的种类,总数达近千种。目前已发现的黑客攻击案约占安全事件总数的15%,多数事件由于没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