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农民工就业问题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农民工就业问题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农民工就业问题分析
[摘要] 农民工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股强大的力量,然而我国的农民工就业却成了难题。虽然农民工逐渐成为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主体部分,但是在我国城镇差距加速拉大的背景下,我们应当如何解决农民工的就业难和待遇差的问题,给我国的农民工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文中详细介绍了我国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主要有两点:第一是自身的文化素质太差、无劳动技能,不符合企业、机构用人的条件。第二是企业的福利薪资待遇与农民工的期望值有一定的距离。如果能很好的解决以上两点难题,相信中国的劳动力资源不但充足,而且还很富有。企业也不会出现用工荒,没有工作的也不愁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关键词]农民工 就业 现状 对策
一、绪论
农民工是指在本地乡镇企业或进入城镇务工的农业户口人员。农民工是我国特有的城乡二元体制的产物,是我国在进入特殊的历史时期出现的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
(一)广义农民工定义
广义的农民工包括两部分人,一部分是在本地乡镇企业就业的离土离不开乡的农村劳动力,一部分是外出进城从事二、三产业的离土又离乡的农村劳动力。
(二)狭义农民工定义
狭义农民工定义是指外出进城从事二、三产业的离土又离乡的农村劳动力。
据调查2009年我国的广义农民工为22978万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