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的应用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的应用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的应用与发展
[摘 要]随着Internet的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企业提高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企业需要充分意识到电子商务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发展的作用,选择适当的策略,进行信息网络建设、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取胜。本文从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入手,简述了部分电子商务应用,分析了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最后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关键词]计算机 互联网 电子商务 企业
近年来电子商务伴随着与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等技术的结合,发展更为迅速。长期以来,通信行业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一直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通信业信息化的发展与应用也走在了各行业的前头。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通信业是为各行各业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基础服务的重要产业,对全社会的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和层次有着实质性的影响。与此同时,通信行业自身电子商务的发展与应用,不但对通信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而且对社会各行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有着很强的示范效应。
一、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1、发展环境不断完善
电子商务得以迅速发展的首要条件就是外部环境的完善。近年来,随着国务院有关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电子签名法》[ 《电子签名法》于 2004年8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2005年4月1日起施行。]等一系列政策法规的出台实施,以及相关宏观调控措施的开展,为电子商务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公共信息基础设施也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环境,信息通信部门正在逐步完善建立公用数据网、互联网、内联网、外联网等,为电子商务提供实现网上认证中心、订货、支付等安全交易的运行环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