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信息安全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信息安全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信息安全及对策
[摘要] 随着Internet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技术的日趋成熟、个人电脑互联性的增强和能力的提高,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自1997年我国开始电子商务以来,电子商务以其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独特优势,迅速在我国发展开来。特别是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后,电子商务更是迅猛发展。但是,随着电子商务不断发展的同时,它也带来了更多的安全隐患和安全漏洞。本文对造成电子商务信息安全问题的原因、特征及就如何解决电子商务信息安全问题所采用的措施进行了阐述。
[关键字]电子商务 安全管理
电子商务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的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的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
一、造成电子商务信息安全的原因
1、黑客入侵
自1994年以来,随着Internet的迅猛发展,计算机的普及和因特网技术的逐渐成熟,黑客也随之出现了。他们伪装自己的IP地址、使用跳板逃避跟踪、清理记录扰乱对方线索、巧妙躲开防火墙等方式,他们利用网络或程序的漏洞,获得系统消息,让一些敏感的资料外泄或者进行破坏,从而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
2、病毒的传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