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信息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信息安全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信息安全问题
[摘要]当下移动电子商务逐渐成为业内人士公认最有前景得电子商务,在网络安全威胁日益严重的今天,移动电子商务系统的安全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移动商务作为一种移动互联的贸易方式,将成为全球具有战略意义的贸易手段和信息交换的有效方式。移动网络的开放性和移动终端的移动性给移动商务的发展和工作效率的提高带来了诸多优势,但安全问题仍是移动商务推广应用的瓶颈。本文通过对移动电子商务信息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诸如实时性较差和信息不完整性等一些列,来浅析探讨移动电子商务信息安全问题,达到逐步完善认知的效果。
[关键词]移动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信息安全
移动电子商务是利用手机及掌上电脑等无线终端进行的电子商务,它将因特网、移动通信技术、短距离通信技术及其他信息处理技术完美的结合,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完成交易。由于我国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如法律规范不完善,信用意识淡薄、移动终端限制了安全性能的提高和无线网络本身的开放性降低了安全性等原因导致移动电子商务应用过程中存在诸多安全威胁。
[绪论]
一、移动电子商务及其信息特点
移动电子商务的主要特点是灵活、简单、方便。它能完全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喜好定制,设备的选择,以及提供服务与信息的方式完全由用户自己控制。通过移动电子商务,用户可随时随地获取所需的服务、应用、信息和娱乐。可以使用智能电话或PDA查找、选择及购买商品和服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