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构建和谐班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构建和谐班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如何构建和谐班级
[摘要] 和谐班级,能够促进班风、学风的形成;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能够使学生的心灵得到舒展,精神上得到惬意;能够健全学生人格,使他们健康成长。
[关键词] 构建 和谐 班级

;互相了解是建立和谐班级的重要条件,老师只有充分地了解学生,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心理指导和情感沟通,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学生只有了解老师才会更好配合老师的工作;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才能和睦相处。还有,和谐的班级,除了要有正确的舆论导向外,还要培养学生的荣誉感、责任感,使班级有内在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并确立班级和个人的奋斗目标,使集体和个人能健康、向上、和谐地发展。而处理好“班主任与学生”、“科任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这三大关系,是构建和谐班级的关键。
—、班主任与学生的关系
应遵循三个原则
;班主任与学生的关系是和谐班级建设中最重要的关系。要处理好班主任与学生的关系,应当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心理换位
中学生在人际交流上具有一种心理:他们一方面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但同时又很少主动地去理解别人,在对待老师方面,这一心理特征尤为突出。作为班主任,平时就应该指导学生学会理解他人。教师首先要转变观念,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做教育教学的主人。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学会宽容,“以己之身,及人之身”,从学生所处的情境中设身处地的考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