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新激励制度的探索与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新激励制度的探索与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新激励制度的探索与研究
;[摘要] 激励从字面上理解为激发鼓励之意。在心理学上,激励就是用诱因来诱发和激起有目标指向的行为。具体说就是通过一定的外在因素去诱发活化其相应的动机,产生行为的推动力,它所强调是激发人的主观能动性,以拓展人的内在潜能,从而促使人们在学习上、工作上取得成就。激励教育强调解决学习的主体机制性问题,它从本校的学生实际出发,以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目标,以改善学生的心理品质为重点,强调形式和发展学生自我激励、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学习内部动力机制。所以,在实施的过程中,我们提出要建立合适的教育环境,让学生主动参与教育活动,激发形成学生积极的成功体验,促使建立完善良好的心理品质,既是激励教育的素质培养目标,也是促进学生在基础教育阶段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介手段,并为学生终身学习与发展提供原动力。
;[关键词] 激励 ;模式; 创新
;一、引言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的教育也在实际的应用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对学生素质的的提高上我们作了努力,广大人民教师付出了大连的汗水,但并不能达到“一份汗水,一分收获”的正比效果。究竟原因为何?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实地调查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在发达地区或是欠发达地区都有上诉问题的存在,学生和教师的积极性也不容乐观,面临着如此严峻的局面,激励教育和对教师的激励政策研究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学历不高的我,本着勤奋为原则,通过查阅相关书籍资料并结合自己所学,对激励教育和教师激励政策作了如下内容的探讨:
对当前学校激励制度的并对其进行分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