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新时期校长威望的建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新时期校长威望的建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新时期校长威望的建立
;[摘 要] 校长的威望来自权力性和非权力性两个方面,上级组织赋予其一定权力,校长凭借权力可以对教职工施以强制性的影响,使其改变态度。这是校长威望建立所以必须具备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校长的威望更重要的是来自非权力性的影响力,它由校长个人的思想、才能和管理方法、管理艺术等组成。校长威望是校长能否顺利实施管理的关键。
因此,校长要获得威望,第一,思想上,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第二,管理上,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第三,模式上,要构建“适宜”的管理模式。
;[关键词] 权力性 非权力性;
;从某种意义来说,威望是我们人人都需要,也是人人都渴望获得的。只有建立了某种程度的威望,拥有某种程度的影响力,我们才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校长的威望来自权力性和非权力性两个方面,上级组织赋予其一定权力,校长凭借权力可以对教职工施以强制性的影响,使其改变态度。同时,根据他们的表现,校长有权对他们的行为予以褒贬或奖惩并使其需要得到满足或得不到满足。因此,教职员工往往慑于威势而接受校长权威的影响,表示服从。这是校长威望建立所以必须具备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校长的威望更重要的是来自非权力性的影响力,它由校长个人的思想、才能和管理方法、管理艺术等组成。校长威望是校长能否顺利实施管理的关键。那么,校长怎样才能在师生员工中力孚众望呢?
思想上,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现代社会是一个学习化的社会,学习理应成为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之一。把终身学习理论化、系统化的人要算法国教育家保罗·朗格让。朗格让把现代社会中的终身学习的必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