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求教:高鸿业宏观经济学中固定汇率制度下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模型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第四版,高鸿业宏观经济学 第675页。图20-14,描述的是LM曲线比BP曲线陡峭的时候固定汇率制度下的财政政策。书中是这样解释扩张性财政政策的:IS右边移动-------新均衡点位于BP曲线的左边------产生国际收支盈余--------本币升值有压力--------本国货币当局用本国货币购买外币----------------最终出现国际收支盈余(收入提高增加进口,利率上升很快导致更多的资本流入)。
可是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
扩张性财政政策--------国际收支盈余---------本币升值压力--------本国货币当局用本国货币购买外币------------本国货币增加-----------LM曲线右边移动----------形成新均衡---------国际收支恢复均衡。
是不是我哪里没有理解清楚啊?
请教各位了,谢谢!
【回答此问题最优者奖币一百!】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