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班风建设新探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班风建设新探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小学班风建设新探
【内容摘要】班集体作为小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是学生成长的摇篮。实践证明,良好的班集体能始终激励着小学生不断进取,主动、健康地成长,能使得学生心情愉快,更加积极、轻松,充满激情地投入学习、生活与工作当中去。班主任是班风建设的具体组织者、设计者和监督者,是班风建设成败的关键。只有当班主任正确理解班风建设的重要性,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才能和不断在变化着的小学生和谐相处,在共朝着一个目标奋斗的时候,不断优化班级管理,优秀的班风才能形成,并取得成效。
【关键词】 班风; 特点; 措施 成效

; 随着新时期素质教育的深化,班集体建设在学校教育和小学生素质发展中将发挥着愈加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集体中进行教育,在集体活动中影响学生。“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卷)。良好的班集体更是小学生全面和谐发展的熔炉,建设良好的班风对小学生的发展是剂强催化剂。
;一、班风的内涵及特点。
班风,又称班级风气,是班级内大多数同学在情绪、言论、行动、道德风貌和作风的共同倾向。它通过其群体成员的思想、言行、风格、习惯、态度等方面表现出来。更确切地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