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改善人际关系,提高管理效益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改善人际关系,提高管理效益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改善人际关系,提高管理效益――浅谈班级管理的艺术
;
;【摘要】从班级实际出发,采用各种方法,帮助学生改善协调人际关系,是班级科学管理的关键。
;【关键词】人际关系; 科学管理; 方法
;
;班级是整个学校教学系统的基础单位,其管理水平的高低,对学生健康全面的发展;对完成教育和教学的各项任务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班级管理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那么,如何提高班级管理效益,使班级管理的科学性和艺术性有机的统一起来;如何使班级具有凝聚力、生命力、竟争力,这是每一个班主任所追求和期待的。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值得深思的重大课题,也是我们新时期班级管理工作应该追求的理想目标。
;怎样才能实现我们所乞求的理想化的班级管理模式呢?笔者认为,其切入点在于改善班级人际关系,树立“以生为本”的思想,充分调动和发挥师生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广大师生在教育过程中互惠互生,从而实现最优化的教育管理效果。下面就个人从事多年班级管理工作的层面,谈谈班级管理工作的艺术性。
一、充分了解班级人际关系现状
对于班级管理,其本质就是对“人”的管理。管理“人”尤其是管好“人”的前提应该是充分了解每个人。因此在班级管理中,教师尤其是班主任老师首先必须要了解每个学生,重点是了解每个学生在班级中所处的“位置”以及各授课教师对他(或她)的评价。只有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