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园长威信建立的成功经验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园长威信建立的成功经验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园长威信建立的成功经验研究
【摘要】:一个好园所离不开一位好园长。要建立一所优质幼儿园,园长的威信尤为重要,它能确保园所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增强领导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能有效地使行政决策得到教职员工的认可、支持和执行,能营造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威信是园长多种素养和人格魅力的集中表现,是园长主持幼儿园工作,开展管理活动最宝贵的要素之一,对办好幼儿园有着重大意义。园长真正的威信来自于让人钦佩的人格魅力,取决于她的人格、品德和思想修养,取决于她是否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更取决于她是否公平待人、与员工同甘共苦、同舟共济
【关键词】:威信 人格魅力
;所谓威信,简而言之,就是威望和信誉。是一种使人甘愿接受对方影响的心理因素,是人们对那些有强烈精神感召力的人所持的信赖和尊重的态度。“威信”二字,从字面上看由“威”和“信”组成,正确理解应该是威望+信任。一个人有威信,就能得到群众的尊重、信赖和拥护。
;人格魅力,是由一个人的品格、智慧和才能凝结而成的力量,是自身非权利影响力。这种力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可以影响人心、打动人心、重塑人心、聚合人心、引领人心。因此,提升人格魅力也意味着威信的提高。
园长作为决策人,通常站在整体的角度考虑问题,全盘运筹,做出决断,而教职员工以及园内一些部门的领导由于工作性质或其他个人利益的原因,往往站在局部或个人的立场上,对园长的决策进行评判,甚至自觉不自觉地产生抵触、抵制情绪。园长有了威信,才能有效地使集体成员认识一致、行动协调、团结合作,并能营造一个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能有效制止认识分歧、情绪抵触、互相牵制、互相拆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使各种内耗降低到最低限度。园长真正的威信来自于让人钦佩的人格魅力,取决于他是否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更取决于她是否公平待人、与员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