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管理艺术与校长的人格魅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管理艺术与校长的人格魅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管理艺术与校长的人格魅力
[摘要]本文主要阐述了学校管理艺术,校长的人格魅力以及校长的人格魅力对学校管理的深远影响。同时对校长管理模式提出了自己的构想。“学校是整个社会教育系统的基础部分。它肩负着执行社会教育指令的绝大部分任务,在维系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学校工作的有效性取决于管理的有效性”。管理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作为学校领导者——校长,将自身的人格魅力融入到学校管理之中,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同时,引领整个学校迈步前进。
[关键词]管理 艺术 人格魅力
;“学校是整个社会教育系统的基础部分。它肩负着执行社会教育指令的绝大部分任务,在维系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学校工作的有效性取决于管理的有效性”。①管理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什么事情一旦做到艺术的份儿上,那就意味着一种绝活的诞生。本人在学校管理工作中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工作驾轻就熟,管人管事得心应手。
; 校长作为一个学校的最高领导人,如何管理好学校,他的正确领导原则,是办好学校的
关键所在,校长既是学校的组织者又是领导者,管理好学校,校长责无旁贷。
; “我想最低级的管理水平莫过于用人看着人。管理水平的提高应该体现在规章、制度、法律的科学性上。这些规章、制度、法律如果制订得科学,符合人们的心理,那么,不用人盯着、看着、监视着,人们也能自觉遵守了”②
; 两年来,通过在XXX网络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专业的系统学习,得到很大的提高,结合本人的实践,谈谈感想。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