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对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对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对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研究
[摘要]教师的教育对象是一个个鲜活有个性的学生,因此教师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非常必要。首先,教师要能在课内外与学生之间进行良好的沟通。其次,沟通时应学会了解、用爱心感化、平等对待、专心倾听、面带微笑对待每一位学生。最后,根据自己的学生实际选择适合的沟通方式。总之,教师要在现有水平的基础上, 不断学习, 不断丰富自己, 武装自己, 要走在时代的前面,这样才能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沟通。
[关键词]教师; 学生 沟通

;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而且是道德的引导者,是思想的启迪者,是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是情感、意志、信念的塑造师。教师不仅要传授什么知识,而且还要知道怎样传授,知道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策略。正确处理师生关系,有技巧性、艺术性的师生沟通方式,是每位教师所必须具备的。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学生不愿意把自己的欢乐和痛苦告诉老师,不愿意与老师开诚相见,那么谈论任何教育总归都是可笑的,任何教育都是不可能有的。” 由此可见,沟通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有效的教育方式。那么,教师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