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新课改形势下校长的引领策略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新课改形势下校长的引领策略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新课改形势下校长的引领策略
[摘要]新课程改革要想取得成功,作为一校之长起着关键的作用。校长是领跑者,是龙头,教师就跟着你这个领跑者,这个龙头来确定方向。那么校长如何引领教师参与到新课程改革中来呢?(一)自己应积极转变意识新课改观念。实践中要具备学习意识、课程意识、科研意识、发展意识。(二)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帮助教师明确新角色。(三)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四)注重开发校本课程,拓宽课程资源。利用多种渠道,使用多种方法提高教师、学生参与新课改和积极性,从而使学校新课程改革顺利进行,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的效果。
[关键词]新课改 意识; 角色 评价; 校本课程

;新世纪之初,我国建国以来的第八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正以令世人瞩目的迅猛之势在全国顺利推行。而对于新课改这一新生事物,教师在理解和实践中存在一些困惑,如何理解新课改中的课程观、教师观和学生观?课程是否就是以前的教学大纲?如何组织课堂教学,开放的课堂的开放到什么程度,如何对教师、对学生进行科学的评价,特别对于农村中学来说,评先评优、职称评定者与教学成绩密切挂钩,多数情况下,个人的教学经验一般是独享的,但新课程中要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达到资源共享。如何来解决这一矛盾,所有这些困惑和矛盾的解决,是一个学校能否迅速推行新课改的关键,这就要求学校的管理者,特别是校长必须发挥出他的引领作用。
;作为校长,应积极地改变传统的管理行为,带领广大教师勇敢面对新课程全面的挑战,转变意识,积极实践,不断探索、实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办学新理念和管理方略,从而将新课改推向深入。
《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决定》指出:“新课程的培养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体现时代要求;要使学生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热爱社会主义,继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