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构建青年教师健康快速成长的学校环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构建青年教师健康快速成长的学校环境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如何构建青年教师健康快速成长的学校环境
[摘要]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也是当前教育工作中的主体力量,因此,如何构建青年教师健康快速成长的学校环境,是学校工作的一个永恒话题。现代学校应当一方面是学生发展的摇篮,另一方面也是教师的发展摇篮。因此,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的机会,搭建成长的舞台,激发教师创造的冲动,让他们长出“教育智慧”,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学校可以从营造氛围、目标激励、构建平台、提升素质、制度创新等几方面为青年教师构建健康快速成长的学校环境。
[关键词] 营造氛围、青年教师、成长环境
; 一、营造氛围,激发青年教师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 青年教师有事业成功的愿望和体现自身价值的期待,有在同龄同行中名列前茅的积极性。作为学校,要努力把他们美好的“愿望、期待和积极性”转化成为他们一生成长发展的加油器。
; 1.以教师职业的崇高使命感呼唤青年教师的创业意识
; 教师是一个能将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有机统一起来的职业,教师职业具有使人求真、向善、致美的属性。教师更像一首诗,用激情点燃生命的火花,给学生带来诗意享受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面对每年分配或调入的教师,学校应该用职业的崇高感和学校历史的厚重性呼唤青年教师的创业意识。
; 2.以和谐愉悦的人文环境调动青年教师的创业积极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