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强化心理沟通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强化心理沟通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强化心理沟通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
[摘要]: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运用师生沟通沟通、生生沟通,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创设良好的班集体氛围,使班集体管理“入耳”、“入心”。
[关键词]:沟通、激励
; 班级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点,班主任在班级教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在班级教育管理中,我们往往重视的是规章制度的“刚”性管理,而忽视师生间心理沟通的“柔”性管理,如果师生间缺乏必要的行之有效的心理沟通,就会直接影响班级教育管理的最终效应。
; 首先,素质教育的核心内容就是心理素质的教育、引导、提高,因为人的一切活动都是受心理支配的。加 强师生间的心理沟通,集全体学生聪明才智于一体,将有助于建设一个富有生机活力的班集体。良好的班风、 和谐的班级人际关系,积极向上的班级心理环境,对于学生愉快地完成学习任务,全面提高自己的整体 素质,完善个性品格,至关重要。因此,从班集体一入学 便着手进行集体凝聚力的培养,进行班级良好氛围的营造,对于今后的班级管理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