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如何做好小学班主任工作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如何做好小学班主任工作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如何做好小学班主任工作

[摘要]:班主任工作是一个全方位的工作,在学校工作中尤为重要。它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任何一位班主任都希望胜任这项工作并把自己从繁重中尽量解脱出来,要做到这点,我们就必须加强自身修养,展现自我,这样才能树立威望,与此同时加强班集体的管理力度、与科任老师和家长协调,全面了解学生,做好各项工作总结。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形成系统科学的工作方法,是完全能够干得非常出色而游刃有余的。
[关键词]:自身修养; 管理力度; 协调了解; 工作总结
;学校教育是我国主要的教学形式,班级授课制是学校教育的基本形式。因此,作为"班集体灵魂"的班主任应该充分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历史重 任。而这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任何一位班主任都希望胜任这项工作并把自己从繁重中尽量解脱出来,那么,如何开展小学班主任工作就至关重要。班主任工作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本班学生的思想道德、文化科学、劳动技能、身体心理素质能否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关系到学生的个性和特长能否得到充分;
;的培育,为此,作为一个班级的主要负责人,就更应该认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就多年班主任工作实践,下面我谈谈自己的体会。
加强自身修养,展现自我,树立威望。
;自身修养包括学识的提升、性格的修养。
加强自身学识。
学识即广博的文化素质与高尚的道德情操。作为一个教师,首先要有广博的文化素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