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赏识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和应用探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赏识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和应用探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赏识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和应用探究
;
;[摘要] 人类本质中最殷切的需要是:渴望被赏识。赏识,是指充分认识到人的积极因素,并加以肯定与赞赏。赏识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赏识可以发现孩子的优点和长处,激发孩子的内在动力。对孩子进行赏识教育,尊重孩子、相信孩子、鼓励孩子,可以帮助孩子扬长避短,克服自卑、懦弱心理,树立自信心。
;[关键词] 欣赏 积极的心态 激发 内驱力
一个人心灵深处的信念,存在着一种能量场,并通过这个“场”能把这种信念的能量传递给你身边的人;如果你从未怀疑过自己的学生或孩子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那么他就会从你信念的能量场中接收到你的这一信息,并且又会把这一信息变成他奋斗的动力;相反,如果你总是持怀疑的态度,那么,这包含着一定会失败的信息也会摧毁被怀疑者最后的信心,而学生或孩子也是最容易从自己的老师或家长那里,接受这一信息的心灵最敏感的人。心理学家把我们内心所持的成功信念,叫做积极的心态;而把我们所持的失败信念,叫做消极的心态。一个持有积极心态的老师,可以说是学生未来的福音,因为这样的老师就像是阳光充足而肥沃的田野,落入这田野里的种子,他们不但能开放出美丽的花朵,也能结出丰硕的果实;而一个总是对自己的学生持消极心态的教师或家长,就会在对学生的挑剔中毁了他们心中最美的东西。作为一个教育者,只要你对自己的教育对象所具有的优点和长处,始终抱着一颗欣赏和赞美之心,并相信这些优点和长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