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高职院校团建的实践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高职院校团建的实践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高职院校团建的实践研究

【摘要】胡锦涛总书记在五四运动八十周年纪念大会上讲话时指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要发挥好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为党的事业教育、团结和带领好青年;发挥好作为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的作用,积极协助政府管理好青年事务;发挥好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反映青年的愿望和呼声。这是党对共青团的性质、职责的定位,也是新形势下党对共青团提出的新要求。
关键词 共青团; 建设 实践研究

;一、高职院团建工作的特点
;根据浙江某高校团委对团员青年作了抽样调查,从对1000人次调查资料的分析来看,86.3%的团员青年反映:团组织要多为他们学好专业技能,找个好工作着想,多为他们的出路着想。他们来自普高、职高和中专,大多数学生成绩一般,升学困难,考本、考研渺茫,完成高职学业也要再努力;二是大多数学生来自农村,完成学业后或进企业,或去社区,或回农村,从普通技术工人到部门管理人员,遍及社会各个领域、各种岗位;三是大多数学生家庭经济困难。面临升学与就业的压力,他们有脆弱的一面,面临生存与发展,他们有奋起的期盼,面临今天与未来,他们对学校团组织有依托的意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