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摘要]学校管理的任务,应当是用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引导教师,教育学生,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校、教师和学生健康的和谐的发展。现今,在我国部分学校的管理中出现了一些需要我们关注和反思的问题,较为突出的就是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违反了科学的可持续发展观问题。本文就目前学校管理中存在的不良现象进行了一些简要分析,并就当前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相应的对策。
[关键词]学校管理 管理失效 岗位责任制
我国学校管理的现状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和成才的作用举足轻重。作为培养未来人才的教师,其知识结构的状况和师道水准的高下,以及学校管理模式等愈来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可以说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迎来了黄金时代。但是部分学校管理存在着值得我们高度关注的严重问题,较为突出的就是严重违背了科学发展观,这将不利于学校、教师、学生的良好的发展,因此我们有必要高度重视我国教育管理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应该去加以分析和总结:
;1、对师德师风建设不够重视
师德师风是一个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原动力之一,是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