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学校管理中情感投入与领导艺术的结合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学校管理中情感投入与领导艺术的结合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学校管理中情感投入与领导艺术的结合
;
;[内容提要]:教育管理学是研究教育管理过程中的规划、指导、协调等问题。这些都离不开人类行为、人际关系及人类与其生存环境之间的关系。所以教育管理必须反映人的特性。而现代管理尤其强调“人性化”的管理,充分体现“人性化”的特点。它摒弃传统的只强调严格等级制度和组织的权威性的管理模式。因此现代管理在强调领导艺术的同时,特别强调利用情感来增强领导艺术的效果,它不但体现了现代社会对人的尊重,而且容易缩短领导者与下属的心理距离。通过情感的感染力、感召力对人施加的影响,使领导者的管理思想和措施得到最好的贯彻执行,使管理收到最大的功效。所以,作为学校领导应该学会调动教师的情感,提高领导的管理效率,使学校的管理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关键词]:学校管理; 情感; 艺术; 效果
;
教育管理学是研究教育管理过程中的规划、指导、协调等问题。这些都离不开人类行为、人际关系及人类与其生存环境之间的关系。所以教育管理必须反映人的特性。而现代管理尤其强调“人性化”的管理,充分体现“人性化”的特点。它摒弃传统的、只强调严格等级制度和组织的权威性的管理模式。因此现代管理在强调领导艺术的同时,特别强调利用情感来增强领导艺术的效果,它不但体现了现代社会对人的尊重,而且容易缩短领导者与下属的心理距离。通过情感的感染力、感召力对人施加的影响,使领导者的管理思想和措施得到最好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