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师激励制度的改革和创新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教师激励制度的改革和创新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幼儿园教师激励制度的改革和创新研究
[摘 要] 本文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从激励理论角度出发提出了教师激励制度的模式、原则,探讨了教师激励的方法和制度改革与创新。
[关键词] 教师激励 激励制度 创新研究

;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幼儿园特别是私利幼儿园,如何在生存中求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质量,让家长满意让幼儿快乐成长?我认为幼儿园的生存和发展取决于领导、教师、学生三个方面的因素。教师作为一个团队,在幼儿园的发展过程中,肩负教育教学和保育(保育员)的双重任务,在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是幼儿园的核心资源。教师资源的开发利用不仅受制于幼儿园的管理水平,更受制于教师的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使教师这个无形资源变成有形动力,就必须运用科学的激励方法和原则,建立一种良性的激励机制,最后实现激励主体和激励客体的"双赢"效果。
一.什么是激励
;为了理解什么是激励,或许首先应该问什么不是激励。许多人错误地把激励看成是一种个人特征(在英文中,激励和动机是同一个词,所以也可以看成是个人特征——译者注)——也就是说一些人具有而其他人没有。实际上,一些管理者把缺乏激励的员工看作懒惰者。这样的标签意味着一个人始终是懒惰的或缺乏动机的。我们的激励知识告诉我们这是不正确的,激励是个体和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当然,每个个体基本的激励动力是不同的。同一个员工,当让他按压钻孔机的杠杆时,他可能很快就感到厌倦了,而他可能会按压拉斯维加斯赌博机的杠杆几个小时也不觉得厌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