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2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2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浅谈感恩教育

[摘要]:教育应当以教会孩子做人为基本理念,应把情感教育放在首位。社会上许多的例子告诉我们,现在孩子意识薄弱,缺乏感恩之心。感恩教育是一门公民必修课。文章介绍了我园开展“感恩教育”的一些做法,探讨感恩教育的必要性及相关措施。
[关键词]:孩子 感恩 教育

;在幼儿园谈“感恩教育”,可能大家会觉得比较严肃,而且孩子不容易理解,难以实现。儿童教育专家郭建国教授说:“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永远不能懂得孝敬父母,理解帮助他的人,更不会主动帮助别人”。感恩教育是德育的重要内容。而在我们的周围,包括很多媒体的报道,不乏看到现在的孩子只知受惠,不知感恩。面对现在的独生子女,我认为,从幼儿园开始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进行感恩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
;一、进行感恩教育的必要性
;2004年11月,南京大学校园里贴出一封署名为“辛酸父亲”的来信,控诉一些孩子只知向父母索取,甚至为了钱物不惜“偷改入学收费通知,虚报学费”。⒈
;2005年7月,深圳歌手丛飞患癌症住院的消息,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和讨论。丛飞义演所得的300多万元钱,资助了178名贫困学生,自己却因为晚期的胃癌,欠下了17万元的债。丛飞患病住院后,他资助过的大学生已经在深圳工作,但没有人来看他。在一所大学受帮助者竟然十分反感媒; 体报道中提到他的名字,认为媒体报道丛飞资助过他,这让自己很没面子。更有甚的是,有受助人的家长给丛飞打来催款电话:“你不是说好将我的孩子供到大学毕业吗?他现在正在读初中,你就不肯出钱了,这不是坑人吗?”⒉
;2006年2月底到3月初,短短10天,华南农业大学4名学生,毫不考虑家人、师长、同学的感受,相继跳楼自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