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

;【内容摘要】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确,在现代学校管理发展中,民主管理学校已经越来越重要。许多行政领导已经意识到在学校的管理工作中能不能充分发扬民主,尊重教职工的民主权利,调动教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和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相信教职工,依靠教职工的智慧,把育人活动进行好,把学校管理得井井有条已经成了当代学校管理工作的重点。要努力办好学校,除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还必须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依法治校,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把一间学校办得充满活力。在本文,我主要是通过对自己曾经执教过的两间学校在发展中所面临的不同局面进行了分析,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试述了在学校民主管理中如何通过发挥教代会作用,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
;【关键词】现代学校管理 民主管理; 教代会
;
;一、问题的发现
;在11年的教学经历中,我在两间不同的学校里执教。头9年是在A学校,后2年至现在是在B学校执教。在两间不同的学校里我发现在学校管理工作中,能否切实坚持民主管理是一个学校能否充满生命力的关键。
我之前所执教的A学校从各方面来讲都是新的:从1994年开班建校,1995年正式搬进新修的教学楼,发展到今天也不过12年。但就是这样一间学校,老师以每年4——5位的惊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