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学校管理中的主导者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学校管理中的主导者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学校管理中的主导者

;[摘 要] 作为学校的管理,除了考虑对学生的教育,我们还应考虑到教师的发展。如果学生是上帝,那么教师就是仆人。一切都为了学生,老师就毫无地位可言。就学生和教师而言,教师作为学校管理者和学生教育者,应重视对学生的教育研究和关心爱护,对师生双边关系应承担更多的责任,这也是责无旁贷的。但是,学校管理者不能因此而忽视对教师的教育、引导和必要的帮助。
;
;[关键词]; 教师; 学校管理; 主导
;有的学校提出“一切为了学生”、“学生是上帝”等教育信条,可能是从强调教育目的和加强学生的主体地位考虑的,但是有两点不妥:其一,提法不当;其二,理性思考不足。作为学校的管理,我们还应考虑到教师的发展。如果学生是上帝,那教师是仆人吗?一切都为了学生,那谁来关注教师?就学生和教师而言,教师作为学校管理者和学生教育者,应重视对学生的教育研究和关心爱护,对师生双边关系应承担更多的责任,这也是责无旁贷的。但是,学校管理者不能因此而忽视对教师的教育、引导和必要的帮助。
国家要强大,民族要振兴,教育是关键。教育的根本就在学校,学校不可一日无师。因此,学校管理的根本任务,应当是用先进的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和社会主义教育理念,塑造、发展人,形成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学校、教师和学生健康的和谐的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