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培养校长威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培养校长威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如何培养校长威望
【摘要】好学校离不开好校长,如果要建立一所优质学校,校长的威望尤为重要,它能确保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 能营造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 还有利于校长的行政决策得到师生员工的认可、支持和执行。校长威望是有多种因素构成的,包括先进的办学思想和独特的办学理念,完善的人格魅力,卓越的管理能力,积极的探求精神。
【关键词】 威望;   办学理念  人格魅力  管理才能  探求精神
校长是学校行政的首脑,是教师的教师,学校的灵魂,他是教师队伍的组织者,是重大教学与学术活动的策划者,是校风、教风、学风的执导者,是校园建设的指挥者。校长对学校的影响渗透在学校的每一个空间,从学校的物质形态到精神形态无所不在。
;一、校长威望的重要性
;如果要建立一所优质学校,引领师生实现学校管理目标,肩负学校管理重任的校长必须有很高的威望,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尊重、信赖和拥护。威望是校长多重素养和人格力量的集中体现,是校长主持工作、开展管理活动最宝贵的东西,对于办好学校有着重大意义。
;1、校长威望有助于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对于现行的学校运作体制无异于一次革命,其艰巨性和复杂性对校长提出了高层次的要求。而校长威信的建立无疑对诸项改革举措的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校长威望能有效地使集体成员认识一致,行为协调,团结合作,最充分地体现学校领导集体的凝聚力,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很难设想在一个校长缺乏威信,领导集体成员认识分歧,互相牵制,互相拆台,有令不能行,有禁不能止的学校,领导能够带领师生员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