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做后进生工作的策略与技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做后进生工作的策略与技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做后进生工作的策略与技巧

[中文摘要]: 现代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是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其中后进生的转化则是素质教育的重点和难点。我是首先通过明确对后进生的正确认识来确定基本的工作原则,然后在实际教学工作中恰当的运用一定的策略和技巧来努力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以不辜负家长、社会的重托。
[关键词]:后进生 策略 技巧
;一、对后进生的正确认识
所谓的后进生是指那些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有比较严重的缺点,表现比较落后的学生。后进生的成因则是多方面、复杂和长期的,也并非是人之出性本恶。作为正处于青少年时期的他们认知能力和自控能力还远未成熟,当家庭、学校或社会中的负面影响占上风的时候,就很可能成为我们通常所说的“差学生”,而我们将其改称为后进生,就是希望他们改变现有面貌,在后来进步,那么此时得法的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其中的最主要施教人,教师则应当仁不让。这就要求我们有一种全面分析评价学生的意识,用联系的观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针对学生的优缺点进行教育,切忌用以偏盖全的教育评价方法。同时,病去如抽丝,耐心也必不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