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学校对教师工作评价的新模式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学校对教师工作评价的新模式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学校对教师工作评价的新模式
[摘 要]学校对教师工作的评价是学校的整个教育评价的一个重要的基本的组成部分,所以对教师的评价一直是各学校的重点、难点。我们要以新的教师工作评价模式适应现代的教育需求。一、正确认识学生对教师工作的评价是教师工作评价的重点,对教师起着完善和提高的作用。二、家长对教师工作的评价起着监督和推进作用。三、同年级组教师之间的评价起着相互引导相互促进的作用。四、教师的课堂教学评价是教学评价工作中的主体。五、教师教学经验积累档案袋的评价对教师教学工作起着经验积累和借鉴的作用。六、领导的评价在学校对教师工作评价中起着肯定和鼓励的作用。
;[关键词]工作评价 新模式 作用

;学校对教师工作的评价是学校的整个教育评价的一个重要的基本的组成部分,所以对教师工作评价一直是各学校的重点、难点。当今社会在日新月异的发展,学校在为社会输送不同形式的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的同事,在对教师工作评价的问题上也应有新的创新,以新的教师工作评价模式适应现代的教育需求。
;一、学校原有评价模式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用学生考试的成绩来评价教师工作的好坏。
;现在很多学校依旧延续着用学生的考试成绩来评价教师半年或一年来工作的好坏,都疏忽了学生其个体的进步和多方面潜能的发展,为当今社会的教育留下了诸多的隐患,这样评价教师工作既片面,又不客观,已经不适应现代的教育,教学管理观念。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