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建设和谐的人际关系 促进学校健康发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建设和谐的人际关系 促进学校健康发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建设和谐的人际关系; 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
[摘 要] 学校要追求教育的更大成功,就必须协调好教育主体和各客体之间的相互关系。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学校内聚的粘合剂,是领导、师生和谐团结的基础保障。建设学校和谐的人际关系要重点抓好领导和教师、教师和学生、学生与集体以及学校、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和谐关系。以学生发展为本,建立一个人际关系相对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氛围,学生才能在和谐的教育氛围中愉快地学习;在和谐优美的成长乐园中陶冶情操,发展个性;在和谐的人文环境中接受教育,健康成长,成为与自然、与社会、与自身发展相和谐的社会公民。
[关键词] ;学校 和谐;人际关系
;中央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得人心。胡锦涛总书记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基本特征,重要原则和主要工作等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使我们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建设一个民主法治,诚信友爱,充满活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社会。学校是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提出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学校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学校办学的基础保障
;学校只有和谐才能发展,只有和谐才能不断创新,才能培养出符合未来社会要求的和谐发展的新型人才。 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学校内聚的粘合剂,是领导、师生和谐团结的基础保障,因此,学校必须创建一个人际关系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内聚力,使学校驶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和谐社会的主体首先应该是和谐的人,而教育是培养人的工程,教育担负着培养和谐人的使命。学校又是教育的行政部门和实践机构,是未来社会和谐人成长的环境场所之一,是传播教育思想的主阵地,学生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