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美]德布拉吉 Debraj Ray 《发展经济学》陶然译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本书是国际著名经济家德布拉吉·瑞教授撰写的发展经济学的力作,一经出版立刻受到广泛欢迎,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第一流的经济学院系所采用,成为目前同类教科书中最为流行的教材。作者德布拉吉·瑞教授现为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他曾任职于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波士顿大学经济学系。本书贯穿着两条思维的主线:一条是围绕着发展中国家的内部结构问题展开的;另一条是有关经济学方法论方面的。作者用统一的思维框架研究发展问题,并试图在市场失灵和**干预的可能性问题上取一个相对平衡的位置。
本书主要内容有:经济发展概论:经济增长;新经济理论;历史、预期和发展;经济不平等与经济发展的相互联系;贫困与营养不良;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农村与城市;农村中的市场;土地;劳动;信货;保险;国际贸易;贸易政策;贸易政策的多变方法等。在附录中,作者还介绍了基本的博弈理论和基本的统计方法。
与其他同类教科书相比,本书体例更加新颖,内容更加翔实,运用现代经济学的统一分析框架,对各种发展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一改传统发展经济学脱离主流经济理论的形象。尤其是在方法论上,作者结合近年来经济理论在不完全信息、契约理论、博弈论、新增长理论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彩主流的经济理率分析框,分析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问题,具有很强的思辨性和很高的权威性。本书所涉及的问题,对于处于经济发展和体制转轨阶段的中国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本书不仅适用于经济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和研究人员,也是经济政策制定者的案头必备参考书。
作者:(美国)德布拉吉·瑞(Debraj Ray) 译者:陶然
德布拉吉·瑞(Debraj Ray)国际著名经济学家,1957年生于印度。1983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曾任职于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经济学系。他还在《政治经济学》、《经济计量》、《国际经济评化》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50余篇学术论文。他兼任发展经济学的主要研究中心;波士顿大学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他对于经济学理论,特别是发展经济学的各个主要领域有深入研究,是国际著名的理论经济学家和发展经济学家。他还是《经济理论杂志》、《经济计量》、《发展经济学》、《发展经济学评论》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的编委会委员。
译者简介
陶然,1964年11月2日出生,现任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副主任、信息安全与对抗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新型探测理论与系统、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理论及应用、信息安全与对抗。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中国兵工青年科技奖;获部级二等奖1项、部级三等奖3项。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60余篇,出版著作3部。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总装备总重点预研项目、国防科工委重点预研项目共10余项。2001年3月-2002年4月作为访问教授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做研究工作。兼任中国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无线电定位技术分会委员、电子测量与仪器分会委员、《雷达科学技术》编委,中国兵工学会《兵工学报》常务编委、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委、北京市科技进步奖评委、IEEE会员。
文件已损坏,请重新上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