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新课程下发展性教师评价问题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新课程下发展性教师评价问题研究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新课程下发展性教师评价问题研究
[摘 要] 发展性教师评价是应新课程改革对教师专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而适时融入我国教育界的教师评价新理念,它以“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为根本目的。本文通过阐述发展性教师评价的意义,揭示当前教师评价评价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有针对性的对发展性教师评价体系的建立做出了粗浅探讨。
[关键词] 新课程 发展性 教师评价
;当前,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尤其是课程改革在不断深入,而传统教师评价对这种改革的阻碍作用日益明显,因此我们亟需建立起一套以提高教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导向的新的教师评价制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提出,要“建立促进教师不断提高的评价体系。强调教师对自己教学行为的分析与反思,建立以教师自评为主,校长、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的评价制度,使教师从多种渠道获得信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这说明,教师评价是教育评价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除了要对学生进行发展性教育评价,对于教师的发展性教育评价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构建适合我国教育状况的发展性教师评价体系在当前教师评价工作中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性和优越性。本文通过阐述发展性教师评价体系建立的意义,揭示建立发展性教师评价体系的必要性;通过分析当前教师评价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对发展性教师评价体系的建立做出了粗浅探讨。
;一 发展性教师评价体系的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