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创新能力在小学美术教学中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创新能力在小学美术教学中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创新能力在小学美术教学中的培养
[摘要]美术教育新课程指出:如今的美术教育应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如何培养小学生美术的创新能力,我归纳了以下几点:一、巧设情境,激发创造热情。二、巧妙综合,诱发创造思维。三、“变放教学”,培养创造精神。
[关键词]创新 创造热情 创造思维 变放教学 创造精神

艺术的含义中有一条是这么写的:“富有创新的方式、方法”,“艺术的生命就在于创新。”有一则真实的事例:一位国内重点小学的学生,移民到英国,上美术课时,教师要求他们画一颗圣诞树,因为他画得太像了,这位中国小朋友的作品让教师和小朋友都很惊叹,跟墙上贴的一模一样。可是当教师要求他自己创作一幅时,这位小朋友却揣摩了半天也没下笔。这位同学的美术水平在国内学校算比较可以的。 “中国小朋友临摹能力强,但创造能力差。”这就是人家对我们的评价。是我们的儿童不会创造,不敢想象吗?最终导致儿童创造力减弱,想象力枯萎的原因,是我们的教育观念落后,教学方法单一、枯燥。那么,小学在美术教学中,如何挖掘学生的内在潜质,培养创新能力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