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营造学生理想课堂,从兴趣入手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营造学生理想课堂,从兴趣入手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营造学生理想课堂,从兴趣入手

[摘 要] 二十一世纪以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为特征的信息技术,在社会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为了使我们的接班人适应信息社会,中小学正逐步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学生逐步具有获取信息、存储信息、处理信息和传递信息的能力,为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了必要的基础。但如何上好信息技术这门课,给广大信息技术教师带来了新的挑战和考验。
[关键词]游戏 开心 吸引

理想的信息技术课堂,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什么样的学习氛围是学生所追求的呢?有的学生说:“课堂上老师要因材施教,闲的时候让我们玩些小游戏。”当然更多的学生这样说:“我喜欢的信息技术课能够让我们有更多的动手实践和思考问题的机会,老师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中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明白其中的道理。
成熟的课堂一定是师生双向的、教与学充分互动的,它不仅需要切合实际的、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和组织形式来支持,而且还需要有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学习方法以及良好的课堂氛围。在从教信息技术教学的几年来,我也小结了几点能够营造学生所喜爱的信息技术课堂的方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