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如何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如何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如何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摘 要]兴趣对于学生的学习来说至关重要,缺少兴趣的学习是枯燥乏味的,那么作为我们小学语文教师,就要从各方面注重培养学生学习语文文化知识的兴趣。让学生在创设的情境中趣味盎然的汲取知识的营养,获得情感的真实体验,并能在今后的学习中去自觉主动地获得语文知识,这才是我们语文教学所追求达到的目的。
[关键词]兴趣 情境 情感 实际 评价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学生的学习语文的兴趣似乎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却也是一个值得探索和研究的话题。作为一名小学语文老师,我深深地体会到:要让孩子学好语文,必须让他们喜欢上语文。换言之,就是让学生对语文感兴趣。那么,如何使学生喜欢上语文呢?我个人有一些不成熟的见解,觉得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创设情境,引起兴趣
小学语文课堂必须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兴趣,并千方百计地使之更加巩固,从而建立起学好语文的决心。授新课时,教师要利用多种手段创设情景,并结合课文内容,运用表情、动作,尽量使课堂教学声情并茂,激起学生的求知欲。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