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师德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性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师德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性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论师德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性
[摘 要] 教师作为一种职业,在人类社会发展中起着桥梁和纽带作用,承担着人的思想文化传播,新生一代的培养,各种社会所需要的人才的造就等艰巨任务。 到底什么是师德?所谓师德,就是教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有教无类……这都是师德。教师曾被比喻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以自己的知识和人格力量培养着学生,既传授知识,又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现代教育家夏丐尊曾说过:“教师不能没有爱,犹如池塘不能没有水。”教师用自己的灵魂塑造学生的灵魂,用自己的人格塑造学生的人格。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在教师。因此,新形势下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

[关键词]师德 班级建设 重要性

实行素质教育,创建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培育学生完整人格,这是班主任肩上责无旁贷的重任。从教以来,我一直担任低中年级的班主任和中队辅导员,近十年的班队工作实践,我深刻地体会到班队工作是一门艺术,它需要我去精心构思,不断完善,从而努力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