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课堂教学备课艺术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课堂教学备课艺术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课堂教学备课艺术
[摘 要]备课是教师在课堂教学之前进行准备工作。它是课堂教学的起点和基础,是课堂教学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备教材的艺术:精巧处理教材内容、精雕细镂重点难点精要掌握相关学科、正确运用教学参考书、精心编写课堂教案;备学生的艺术:熟悉不同类型学生的心理特点、掌握不同类型学生的知识基础、了解不同类型学生的接受能力、探索不同类型学生的智力水平;备教法的艺术:选择最优教法的指导方法。选择最优教法的一般原则。
[关键词]备课艺术 教材 学生 教法
备课是教师在课堂教学之前进行准备工作。它是课堂教学的起点和基础,是课堂教学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对教材的挖掘
1、精巧处理教材内容。教材是教学的主要依据,因此能否精巧地处理教材内容成为能否备好课的关键。处理材料,要根据教材特点提出教材设想。首先要确定明确的目的要求。这是处理教材的核心,是课堂教学的行动纲领,必要反复研究,务求明确、具体、符合实际。特别是明确基础知识,适宜结合哪部分教材或在哪个阶段讲,都应考虑周密,不要提前或推后。目的要求明确了,就要据此确定教学内容。与目的要求关系不紧密的内容少讲或不讲,无关的内容必须舍弃。然后把经过选择的内容恰当地安排到预习、讲解、阅读、复习的 教学过程中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